close

【卷二十六 魂魄飛何方】

## 本卷上半篇與初卷內文相同 ##

  「哈哈──哈哈!」絕滅笑得瘋狂,如地獄噬鬼:「手!我要你的手!」

  斷手之辱!絕滅要凡與寧中慈有關係的任何一個人都嚐受!

  「寧…中定…不要…求求你…不要啊……」程綺英淚水傾洩。

  她怨自己沒用,成了他的負累,要他擔受這畜牲喪心性的折磨!

  「別哭……傻瓜…妳哭的模樣…很醜。」

  眼睜睜程綺英的身體在半空搖晃,如落葉風飄……寧中定的心,跟著飄。

  他恨自己沒能耐,連她受累,要她承受蝕疼煎熬!

  寧中定咬牙,挺立身軀:「想要我的手……就自己來拿。」

  「呵呵…有骨氣。」絕滅高舉的手垂落,程綺英癱伏地面。「也好,就拿你來試煉我的新拳。」

  絕滅運行心法,頃間,膚色由深轉紅,骨節戈戈作響,鐵手生發烈焰──

  烈火掇手!是金石經第一重!「你偷學我大姐的武功?」寧中定驚愕!

  這世間除了大姐以外,無人習就金石經──絕滅是從何處學來?

  「去問閻羅王吧!」絕滅鐵拳暴衝──

  寧中定左掌聚氣,硬接絕滅剛猛拳勁──

  掌拳互擊,勁使氣竄!但──

  「你?!」驚愕寫在絕滅臉上!寧中定的手竟能吃消他的金石拳?

  憑藉一套狠剎鬼手獨步武林的絕滅,寧中慈卻只消二指便毀去他半隻胳膊。如今絕滅練成金石神功,卻連武功平平的寧中定都傷擊不了?

  沒可能!沒可能──

  絕滅驚愕之際,寧中定右手刀出──

  「呵……你太輕敵了。」

  鋒刃盡皆沒入絕滅胸腑。

  「噁……喝!」

  絕滅左拳突發,寧中定中招退潰──

  一道飛影迅掠,截下退飛中的寧中定。

  是寧中仁。

  「中定!你沒事吧?」寧中仁將寧中定抱托於腿膝,容色憂匆。

  「我還…挺得住。」寧中定嘴角溢血,道:「大哥……絕滅練了…金石經,你要……小心。」

  「我會。」寧中仁應諾:「伯海,顧好二少爺。」

  宇伯海,寧王府首席衛將。

  寧中仁起身,罡魄正氣直逼絕滅。

  絕滅按壓傷口,抑制血液流肆:「寧…中…仁?」

  當今武林,稱名劍者十二,寧中仁的少荊劍屬其一。

  但絕滅不怕,他有萬夫莫敵的金石經!

  「出招。」寧中仁道。

  長劍出鞘,對決金石,伏龍崖頂,風翻雲捲!

  「伯海,去幫…大哥。」

  「但二少爺你……」宇伯海猶豫。二少爺傷勢嚴重,他有責任寸步不離保護二少爺。

  「去。」寧中定命令道。

  「……是。」宇伯海受命,加入戰局。

  「阿…英……」彼端不遠處,程綺英俯躺冷地無絲毫動靜,寧中定爬移身軀:「阿…英……」

  聲聲呼喚,換來的唯有山風吹嘯。

  寧中定咬緊牙關,強忍肺傷腿創,費盡殘存氣力挪至程綺英身側,抱起程綺英,自縛腰處取出一顆赭色丹丸餵她服下。

  赭色丹丸名為元乙,乃寧中定煉製的方藥中最稀有物,服食之人那怕僅殘一口氣,亦能救回。

  「阿英…醒醒……阿英…阿英……」寧中定拍撫程綺英血色褪盡的臉龐,冀求她能甦醒看他。

  「……嗚……」細微的嗚咽聲由程綺英咽喉深部逸出。

  「阿英!」寧中定緊緊擁吻懷中人兒面頰:「醒了!醒了!天──」

  幸好!幸好還來得及!

  「大哥來救我們了,別怕……嗯?」

  「我……」程綺英氣若游絲,感覺靈魂似乎不在軀殼裏:「有話…跟…跟你說……。」

  「妳說,我聽著。」

  「我喜…歡你……很喜…歡你……」

  「妳……」寧中定微愣。

  那剎間,他聽到了人世間最眩惑、最悅耳的語詞!

  會是傷得太沉,聽糊塗了?

  「你不要….喜歡…凌雪梅……好不好?也不要…娶…燕家…姑娘……好不…好?」

  「傻瓜……我早忘了凌雪梅了。」寧中定將程綺英緊緊圈擁,語音哽咽:「自從妳出現,我想的,全都是妳;喜歡的,也只有妳……咱們回家後就成親,好不好?」

  「……好。」程綺英流淚。可惜…她回不去了……她真的……不行了……。

  「阿英?」懷中人兒氣息逐漸弱失,神識進入昏迷。「阿英?」寧中定警覺她的情況不對!

  是他的元乙丹失了藥效?

  沒可能!沒可能!

  元乙丹萬試萬靈,當今太子的性命亦是依賴元乙丹才得以延續至今!

  不會!絕對不會!

  「阿英!阿英!」寧中定聲聲哭喚:「妳說好的……妳答應的……答應的……」

  「阿英────」

  秋風悲鳴山谷間,徘徊落索未知止。

  人,已無聲息;

  魂,流蕩從前……

   ***   ***   ***   ***   ***

  「哇──!」

  慘絕的哀號聲,來自另一方。

  碰!碰!

  幾翻激烈交鋒,絕滅勁招徒窮,早遭寧中仁狙擊的肺腑再受寧中仁利劍穿胸刺過,身形如斷線風箏墜撞巨岩,繼而摔落地表。

  「為什麼…為什麼…?」絕滅顫晃起身,步伐歪斜。

  為什麼是武功最勝的人慘敗?為什麼絕對勝利的優勢卻是這樣敗亡的下場?

  「絕滅,你輸了。」

  「我會……」絕滅俯視著自己血淋淋的身軀,鮮血噴湧……「輸了?」

  獵犬終需山上喪──這就是他選擇殺手之路,殺人無數的下場?

  「 嘿…哈…哈…哈!」絕滅笑,笑的淒狂。

  絕滅退步,一步、一步後退。

  突然,

  迅雷不及掩耳!絕滅擰抓起寧中定──

  寧中定雙手抱覆程綺英,似離體游魂,靜恍,不做掙扎。

  「你們……就陪我下地獄去吧!」

  曾經,絕滅對天發誓:

  我絕滅,要寧中慈一輩子記得──無論生死,都記得我絕滅!

  有她弟弟陪葬,他相信,她這輩子絕絕不會忘記他的名字!

  「中定!」寧中仁驚覺絕滅意圖,飛奔搶人──

  只是,慢了。

  三條人影筆直垂墜──

  「中──定──」

  伏龍斷崖 萬丈淵

  伏龍谷底 傷心塚

※ ※ ※ 待 續【卷二十七 親人家鄉】※ ※ ※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冤家路窄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