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卷二十七 親人家鄉】

  「阿英……阿英……。」

  誰?是誰在叫她的名字?

  寧中定嗎?她得趕快醒來,不能讓他擔心,他的眼淚螫得她心疼!

  醒來……醒來……一定要用力睜開眼睛……

  「醒了!醒了!小昭!快!快請醫生!」

  白色的天…花板…?不是……是……

  「媽……。」

  「嗚……妳終於醒了……阿英……妳終於醒過來了!」

  「我……回來了……。」

   ***   ***   ***   ***   ***

  寧中定瀏視著自己的不貳居。

  那是他製藥的丹房,他專屬的空間。

  不貳居,嚴禁擅入。

  而現在,他要親手毀了不貳居!

  「遏──!」

  寧中定瘋狂揮砸,所碰觸者無一倖免──乒乒磅磅!瓦罐破碎聲接二連三,丹藥散落滿室處角,默默承受它們主人的憤怒!

  「中定!你這是在做甚麼?」

  家僕的慌張稟報,寧中仁急忙來到不貳居,一入眼的情景是滿室的凌亂,以及失去理性的弟弟!

  「停手!」寧中仁出言制止,但寧中定完全未予停聞,「我要你停手!」寧中仁雙手緊捉寧中定腕關節!

  「放開!」寧中定吼叫:「我要將這裡所有的一切通通毀掉!」

  「你瘋了!這全部是你的心血呀!」

  「是廢物!廢物!它們救不回阿英!我還留著做什麼!」

  「但它們救了你、救了許多人!你別忘了,太子還需靠元乙延續性命呀!」

  「元乙?對!就是元乙!就是元乙害死了阿英! 」寧中定掙脫寧中仁的箝制,四處翻箱倒櫃:「我要砸爛它!」

  「你冷靜一點!」寧中仁再次阻擋,不能讓大弟毀掉太子的續命丹!「要我說幾次,你能活命已經是個奇蹟了!」

  那實在是個奇蹟……

  當日伏龍崖上,寧中定、程綺英及絕滅三人同時失墜伏龍斷崖,寧王府派出大批人馬,穿越重重艱險,進入萬丈深谷。

  在谷底,樟氣沼澤密佈其間,萬年蒼松盤踞崖壁,終年雲霧瀰罩,遮蔽天光。

  對於伏龍崖,涇曲百姓傳遞一句短語:

  伏龍崖頂龍仰首,伏龍斷崖萬丈淵,伏龍谷底傷心塚。

  伏龍谷底傷心塚──那意謂,伏龍谷底埋葬了無數的傷心孤魂。

  連續幾天不間斷的搜尋,寧中仁所帶領的衛士依舊未發現他們任何一個人的蹤跡。

  或許……是被狼……叼走了。

  雖然在入谷前每名衛士事先都做了妥善的防護,但進谷未多久仍有不少人因忍受不住濃嗆沼毒開始暈眩嘔吐,再加上為防範夜晚狼獸的攻擊,衛士們數日來徹夜輪守,大半人馬皆已顯露憊態,寧中仁顧及衛士們的安全,痛苦做出撤出山谷,放棄搜尋救人的決定。

  卻在反程途中,寧王府派來快馬傳報──

  「二少爺被送回王府了!是大小姐救了二少爺!」

  寧中定,命不該絕。

  「為什麼…為什麼大姐不把阿英救回來?」寧中定慟!

  「我說過了,大姐只發現了你,沒看見程姑娘。」

  帶回寧中定的翌晨,寧中慈未留支字片語便離開。

  「阿英是和我一塊掉下去的,不可能只找到我!」寧中定搖頭,無法接受寧中仁給的回答:「一定是大姐沒見過阿英,把阿英遺落在哪兒了!」

  「我與數百將兵,遍尋十日尚無法找到你們,大姐能夠發現你,還獨自將重傷昏迷的你帶回來,實是大姐才有的能為了!」

 

    萬夫莫敵金石經,披靡群雄寧王女。

 

  寫於武林群雄冊裡的這句笺評,無半字誇矯!

  「是阿,二哥。」躲在門板後觀察許久的寧中恕自門外探頭進來:「人死不能復生,你要節哀順變。」

  嘖!真不懂二哥幹嘛要為程綺英那名悍婦悲傷難過?

  「閉上你的烏鴉嘴!」寧中定咆哮,朝寧中恕方向擲出飛椅!

  「嗄!」寧中恕抱頭急竄,椅子砸重站在他身後的家丁!

  「哇──嗚!」家丁無辜遭受飛來橫禍!

  「阿英沒死!沒死!」寧中定情緒全然崩潰,淚水再也難抑:「大哥,你告訴我……阿英沒死,你告訴我……阿英就只是消失了……消失了……。」

  就如同他的凊瓏一樣,消失。

  凊瓏,老和尚贈予寧中定的一只稀世靈玉,自寧中定尚是嬰孩,左手戴上凊瓏的那一刻起即不曾再解下過,凊瓏陪他,一塊長大。 

  凊瓏擁有一股少人知曉的玄力──它能將寧中定左手所承擊的千鈞外力,悉數化卸!

  那日寧中定故意以左掌與絕滅對擊,伺機以絕滅給的短刃襲刺絕滅的心腑,而絕滅的金石拳之所以未能重創寧中定,便是憑賴凊瓏的玄力緣故。

  可惜刀鋒斜偏分吋,未令絕滅一刀斃命 。

  「中定……。」看著淚水潰堤的弟弟,寧中仁無言。

  感情……孰能無謂?

※ ※ ※ 待續【卷二十八 情寄彼方】※ ※ 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冤家路窄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