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鬼劫卷四十七 嶔巖險途

 

  絕滅,人畏言:「殺人螻蟻,他,是閻王的劊子手。」

  絕滅,他謂己:「殺人樂事,我,是來自陰司的鬼。」

  鬼使絕滅,一雙鬼手殺人為業,江湖中人人聞風喪膽的殺手。

  鬼使絕滅死亡過二次,卻不為地獄閻王所收服,陰界倒返,成人間厲鬼。

  生死扣環,於這一回,鬼使絕滅的命,拉勒在繩索最危朽的兩端。

  古陽郡 嶔巖山

  扼控夏江峽險,嶔巖山守禦皇城北嶺,山峰凌空千仞縹緲入雲霄。

  今日,嶔巖山不同以往嵐霧縹緲,異於常日一空百里。

  「你和我,都是剩下半條命的人…我們都是走在絕路上的人。」行至山窮盡路,絕滅停下腳步對著後頭的人,說話:「同路人,喜歡我怎麼稱呼你?是項行天?還是莫仇天?亦或者…龍王?」

  絕滅是笑著說話的,只是,絕滅的笑沒有笑容。

  昨夜起,絕滅要莫仇天跟著他月下盲行於野道,行過日出清晨,至到午陽掛天,在嶔巖山山陰處始中止他們沒有方向的遊步。

  聽話有些漫不經心,莫仇天專心觀覽兩旁山色風景,高山遮蔽日光,陽光未能觸及而顯昏灰。身在峻山之中,前方山凹處,有個斷谷。

  似乎仍未望盡,莫仇天走向前頭,雙眼專注盯尋斷谷底處物景,回答依舊是漫不經心:「項行天、莫仇天、龍王,三個名字不管是哪一個,閣下應該都覺得是多餘的吧。」

  任憑莫仇天隨意走動,絕滅眼角餘光游閃,簡單一聲:「喔?」

  定下腳步,莫仇天回頭望絕滅:「對鬼使絕滅而言,死人是沒有名字的。」

  被看出計量,絕滅眼角的餘光降下冰芒:「你料著我此趟目的為殺你?」

  「殺手殺人,但我還沒確定你殺我的動機。」

  「殺人樂事,我樂此不疲。」

  「並非如此。」莫仇天答的簡俐,那不是絕滅要他亡的原因。

  「別太自視聰明。」眼角冰光晃逝,絕滅的聲音更變得冷:「太過聰明的人,我尤其愛煞他腦漿塗地。」

  「讓魅世生不設防之人,非是你。」

  「是嗎?」看莫仇天態度轉變正經,絕滅扭轉肩脖刻意肆意冷笑:「海宮龍王領導群雄稱王海域,無論智謀武功都在千萬人之上,卻無能得知誰是兇嫌害了自己的屬下?」

  「能指使你的人,唯有中慈的師父?」

  意外一問,絕滅眼目掃過絲微愕色。莫仇天斂容,他希望不是。

  「我說過…你別太自視聰明。」

  「中慈的師父確實能指使你替她辦事,但她並非是讓魅世生在全無防備心理下,受人點穴以至動彈不得的人。」

  「……。」

  「會教魅世生不生防備之心的必然是熟識之人,而清楚魅世生行蹤之人只會是朋友,魅世生到死都不瞑目是因為一指點穴令自己死於你拳下的人,竟是他完全信賴的生死兄弟。」

  「……。」

  直探絕滅眼底,環鎖鍊扣各別解扣,莫仇天盤理出答案:「那位和你一起潛入迷竹海,等候中慈離去的短暫時間,與你先後現身謀殺魅世生性命的兇嫌,也是海宮人對不對?」

  「……從我嘴裏,你不會獲得任何答案。」

  「是嗎?你閉唇不張口,不也是種說話?」莫仇天瞳芒顏色深湛,雖然絕滅未給予半句答案,但莫仇天已得到他的回答。

  「──!」一剎震,絕滅的眼驚跳──龍王,他低估了他!

  「為什麼中慈的師父要指使你殺魅世生,然後嫁禍給自己的徒弟?」

  「欲嫁禍給她的,不是她的師父。」

  這次絕滅未再擱語,緩緩言論及她,絕滅的心脈又彷如受細線利絲割絞。

  「摘下竹笛葉子的人,是中慈的師父?還是嫁禍中慈的人?」

  「你太多問了。等你死,在黃泉路上,一切你想知道的,我會一件一件詳詳細細的告訴你。」

  「你有十足把握殺我?」莫仇天輕笑了聲。絕滅就這麼急欲他死?

  「你我皆負內傷,我休養多日,而你卻是勉強隨我攀走崎嶇山崖。這一陣工夫走上來,你未能歇息,內傷恐怕更要傷上加傷了。」

  「你漫無目的登高亂行,原來是為要消耗我殘力。」絕滅所言非虛,莫仇天膛口感覺著吐納不平穩的氣息,忍隱的傷勢確實更傷!吐吐胸腔鬱濁,莫仇天接又開口:「你說過只要我跟你走,就告訴我救中慈的解藥,既然你現在要拿我性命,那麼救人之法也須先向我說。」

  「殺了你,就是救她的解藥。」臟腑被一股力量鞭筋而抽,絕滅的面頰因怵疼而緊搐!咬緊唇肉,絕滅逼迫自己忽略痛楚的來源:「一旦你死,她的金石魔障就不存在;一旦你死,她的命就不再有危險。」

  「原來是這樣的辦法……」原來,他莫仇天,就是解除中慈身體內金石魔障的解方。莫仇天頷首明瞭,他知道自己已成為她的心石,是妨礙她修練金石經最高境層的最大妨礙。「你關心中慈受金石經所錮,是因為在伏龍谷底中慈曾給你一顆藥丸解救你的性命?」有些試探,莫仇天問。

  「不是!」情緒如失控狀,絕滅咆哮:「她毀了我的鬼手,害我變成殘廢,我發過誓要讓她痛苦後悔一輩子──一輩子都記住我絕滅的名字!」

  莫仇天的眉微攢。要一個人一輩子痛苦,所為的只是要對方一輩子都記住自己名字?「很遺憾,我沒可能讓你如願。」莫仇天說。

  「咭…咭…以你現在處境,最好別挑釁我,否則連我都難預期等下你死的時候,模樣會有多麼淒慘?」陰笑聲下,絕滅黑漆的手拳在長袖底,蠢蠢欲動。

  「看來,你探聽的不夠多。」彎抿嘴,莫仇天搖頭笑笑:「凡是認識莫仇天的人皆知曉,莫仇天是個貪生怕死之徒,從來就不做傻事。」

  「喔?」絕滅的陰笑聲嘶啞未止,道:「我想你還不至於愚蠢到癡想你那幾名屬下會有通天本領,能預知算得我二人的去處地方。」

  「知道今天的嶔巖山為何濃霧總積聚不起來嗎?」莫仇天問。

  絕滅轉眼望看四周,今日的嶔巖山無論遠近,氣象顯朗一片清空。

  「因為今天的山風特別大、吹得極快,山風沿著山谿地谷往夏江行路,這山腰山頂的雲霧也就隨快風奔散無法聚攏。」

  「是,又如何?」

  「風吹千里,我和你交談的聲音也送傳千里。」享受風捲衣袂的快活,莫仇天心胸舒暢:「這山下江上一帶,但要神靈心專便可聽見我你之語。」

  「就算只隔十里距離,功力再深,也不可能人可聽見。」絕滅冷笑,莫仇天以為他會輕信他的妄言?

  「中慈可以。」張白牙,莫仇天咧笑,看著絕滅表情的疑惑,解惑道:「中慈有神通,幾十里的小鳥唱聲,也能教中慈聽得一清二楚。」

  「不過這麼遠要聽見我說話,是為難她了。」手背抵著下巴,莫仇天為難的表情又變化神秘:「有件事我瞞了你,想不想聽?」

  盯視莫仇天,絕滅語緘,一股被人捉弄的念頭鑽出。

  「可憐那隻寧中定原本派來暗中監梢我行動的小烏鴉,被你一拳給擊落溪谷,其實除那隻無辜的小烏鴉外,之前在海宮,我給白鳥星借走了一隻小白鳥。」

  一點詫光閃爍於絕滅黑色睛目之中!這一路上,還有隻鳥一直隨行於他二人?絕滅錯愕自己竟絲毫未覺察到!

  莫仇天安慰他:「小白鳥飛得慢也跟不快,況且牠半途就掉回頭飛,所以你沒發現牠是應該的。另外,小白鳥挺愛好唱歌的,沒飛跟來,大概又是停在哪棵不知名的樹梢末,開始唱歌了吧!」

  想起之前小鳥兒傳唱訊息,被遠在十里外的寧中慈給聽得,莫仇天著實驚異於寧中慈耳力之超凡入聖!對於寧中慈當時傾聽鳥語,莫仇天也只可遲鈍扮傻,假作無所通知!

  遙目遠方,熟悉思念的姣影,燕姿娉婷輕捷穿越山澗樹林,往自己方向快速拉近,後方數影飛躍緊追,莫仇天的笑容好不燦漾:「那群礙眼傢伙,倒挺懂得拐彎抹角猜通我的心意!」

  「她…也來了麼?」明白莫仇天何以如此自馭從容,絕滅聲音沙啞喑減,容色深凝而有份瞭然,甚至,有份莫名複雜的……期待。

  呵……他是她的手下敗將,她從未曾記得他,而他誓言報仇雪恥……除此之外,鬼使絕滅,還能有甚麼期待?

  回眼,莫仇天負手:「倘若你本意殺我以報復中慈,我必不放過你的殘酷,但如果你殺我是為解決中慈金石之厄,那麼莫仇天與絕滅之間可以不做敵人。」

  「咭咭,你莫仇天貴為海宮龍王,高高在上,朋友多如星斗從無少欠;而我絕滅這一生所殺人命如棘麻數,除仇家敵人,沒有朋友。」森笑冷殘已不復黯然神色,嗜血殺戮澆燃絕滅狠性:

  「我絕滅為嗜血狂魔,瘋狂殘暴,滅絕人性!我們二人,只做死敵!」

 

※ ※ ※ 待 續【鬼劫卷四十八 流螢截鬼】 ※ ※ 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