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愛恨卷六十二 斷腸】

 

  皇帝,最先映入眼瞳。

  「行天……。」

  大悲大喜,皇帝臉上的淚痕未乾。

  「龍王。」

  「龍王。」

  「莫仇天。」

  飛仙少、孫長壽幾個人輪流叫喚。

  人是甦醒,對於他們的叫喚,卻是未有回應。

  面無表情,看不出情緒,莫仇天默默站起身。

  「這下子,活著比死了……更痛苦。」瞧著莫仇天走去的方向,孫長壽的心……酸了。

  寧中慈被圍著、哭著,靠近一步的距離,莫仇天停下。

  發現人來,寧嚴抬頭:「行天……不,」思及莫仇天真實身份,寧嚴起身,寧中仁等人亦隨父親起身,暫抑悲傷,他們揖禮:「殿下。」

  莫仇天忽略,無聽見,只是俯身蹲下。

莫仇天張手,扶起枕仰在寧王妃膝蓋上的寧中慈,拭淨她唇瓣留淺的絳紅。

  他抱攏她。

  她沉靜躺在他的懷裡。

  輕輕,他輕輕拍觸她的臉頰:「中慈。」

  安適的面容,只是沉睡。

  「每次我心裡打甚麼主意,妳都能猜得出,這就叫靈犀相通。」掬覽寧中慈的清顏,莫仇天將她攬得更緊些,讓她能偎貼他的胸膛,聆聽他的心語:「中慈,妳現在依舊聽得見我說話的,是不是?」

  雨,綿綿密密飄降,落在他倆的髮上、臉上。

  他的下巴倚著她的額,暖暖鼻息吹撫她額頭細柔的髮稍,手臂環圈著,他靜靜坐待,用手摩娑她的手心,不願她的手變涼。

  一滴鹹淚沿著下巴,悄悄滴落上她的額頭……

  「好傻……為什麼?妳總要這麼的傻?」

  一滴、二滴、三滴,他的淚如雨,淋漓流落……

  「生死相隨不是這樣解釋的……我生妳死,妳怎麼可以……這樣解釋法?」

  烏天驟雨,雷雨聲,交加無情。

  「妳的魂魄歸來……妳醒來,我們相隨……我們相隨……」

  哀哀情衷,聲聲呼喚。

  「妳醒來……中慈……中慈……中慈……」

  喚不回,伊人芳魂;卻換來,霹靂雷霆!

  「天!你就非要對我十分殘酷?」

  莫仇天仰天,激悲咆哮──

  「失去叔叔、失去嬸嬸,現在你把中慈都搶走!你非要我仇天!非要我仇天嗎?天──將中慈還我──把我的中慈還給我──中慈────!」

 

  情無垠,蒼天老,苦雨悽愴,風 悲涼;

  相思線,纏繞長,生死兩茫,人 斷腸。

 

※ ※ ※ 待 續【終局卷六十三 峰迴路轉】 ※ ※ 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