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卷十七 英雄也化繞指柔】

 

  「你給我聽著!」眼看寧中定陷入重圍,程綺英集氣鼓起腮幫子糾指俞金召:「我懶得管你和寧中定之間有啥非置他死地的過節不可?寧中定現正在在為民除害拔除社會毒瘤!你貴為皇子反而置身事外公報私仇!告訴你,我程綺英,極端鄙視你!」

 

  程綺英鄙視宣言完畢,酒膽壯身隨手抓起腳邊椅凳,朝準攻向寧中定的鬍匪奮力拋砸──「寧中定,我幫你!」

 

  程綺英以悍勇之姿衝闖匪群,柔道、跆拳道,看家本領悉數開打!然,醉得歪歪顛顛的她招式零零落落,忙沒幫上,倒成需要被幫忙的人。

 

  刀海中,寧中定借力御力制伏數名寨匪,俐落人影閃到程綺英後方,矮身抓抱扛上肩,凌空躍退廳外,繼又一躍上簷。

 

  「不想摔個屁股開花就乖乖待在這,等我料理完下面再帶妳下去。」早料到程綺英絕不會安分守己,寧中定道。

 

  不待程綺英抗議,寧中定縱身翻落,同時間林虎等人亦追出戶外。寧中定雙腳尚未踏地,群賊已提刀直砍,矢志擒人!

 

  「寧中定,你當我囚犯啊!放我下去!喂!聽見沒、有──?」狗咬呂洞賓,居然扔她在屋頂吹風!程綺英嚷叫。

 

  「姑娘何需為寧中定擔憂?」簷廊下,俞金召揚起俊美笑頰仰視屋上人:「單憑這班給下了藥的烏合之眾,傷不了他的。」說話同時,手指頭隨意點了點:「姑娘瞧人數是不是減少很多?照此情形,寧中定只需跑給他們追,便可輕鬆獲勝。」

 

  情勢照俞金召所描述,寧中定雙手彎垂背腰,左右移游間,攻方一個接一個喘氣癱軟,最末,林虎亦精疲力竭,像洩氣皮球軟曲仆地。

 

  「寧…中定…你勝之…不武。」全身消散了力氣,林虎只剩一張嘴講話。

 

  「我勝在懂得用腦,你敗在只知動武。」寧中定好整以暇端攏稍嫌凌亂的袖擺,雖謂輸贏早定,但要單獨應付四、五十人,倒也稍微累人。

 

  蹬柱躍樑,寧中定俐落上簷,環顧四邊屋頂空蕩蕩一片。

 

  「出來吧,別玩捉迷藏。」

 

  ……。

 

  無聲無息,莫非有了意外?寧中定心跳忐忑:「程綺英妳在哪裡?聽到聲音就應我話……程綺英?」

 

  「我…在…下…面…」回話的聲音夾帶哽咽。

 

  嗚……屁股好痛!為求順利著陸,程綺英摸黑尋找屋簷低矮處,結果頭重腳輕一個腳滑──匡咚直墬地表,摔得滿天星!

 

  嗚……被寧中定的烏鴉嘴給矇中!

 

  「姑娘沒事吧?」俞金召俯身,欲將程綺英扶起:「來,我扶姑娘。」

 

  「豈敢勞您貴手?」寧中定橫肘阻擋,左手順勢撈起程綺英:「寧中定的麻煩由寧中定解決。」

 

  「舉手之勞何來麻煩?再說,程姑娘滿有趣的。」俞金召嘴角笑紋漾帥波,伸手作勢拂落程綺英髮稍茸草。

 

  「收歛一下你的惡習,甭偷香濫用。」寧中定退步,不教俞金召得逞:「我問你,你來涇曲作何?」

 

  「他們沒告訴你,我是來遊山玩水的嗎?」俞金召指指癱坐在地上的一干軟腳蟹。

 

  「少打哈哈。」寧中定覷他。

 

  「當然也另有要事啦!我來呢,原是想打算安慰安慰某位情場失意客,現在看嘛…應該是多餘了。」俞金召瞥瞥寧中定,復望望程綺英:「也許此番涇曲行,會有驚喜呢!」

 

俞金召上身前傾,肆加顧盯程綺英的臉蛋。

 

  「你少發癡。」寧中定續退,嚴防懷中人被偷吃。

 

  寧中定太了解俞金召了!江山易改,本性難疑,任何時刻都不忘記拈花惹草!

 

  「喂,你們倆個吵得我頭爆炸!呼……好累!」

 

  一直沉默垂肩靠躺寧中定胸膀的程綺英,忽然打挺脊背雙眼左右開弓怒瞪聒噪者,繼而抬指按揉太陽穴,身子搖搖晃晃。

 

  「好累?妳沒吃我給妳的解藥?」寧中定握住程綺英臂彎,低頭審視她的臉色,腿軟的程綺英即刻躺回原位。

 

  「吃了,吃了,我只是喝多了…有些睏…。」程綺英話剛歇,人已閑閑睡去。

 

  「站著也能睡?定是你苛刻人家,害姑娘累成此般模樣。依我說,還是把人交給我吧!」俞金召兩臂伸直,就要抱程綺英。

 

  「你給我放尊重點!」寧中定話語明顯透露不悅,這隻採花蜂滿腦袋盡打程綺英主意,簡直漠視他的存在!

 

  「我豈只是尊重你啊!」俞金召臉色好無辜:「為顧念你寧中定體質陰虛、女子禁碰,我才放低身段出手相援。說我輕慢?唉唉,好人難做!」

 

  「我現下不正好端端站在你面前?」發覺前方有黑影掠至,寧中定轉言道:「你的保鑣來了。」

 

  聽寧中定說保鑣到,俞金召轉身看向來人。

 

  「公子,沿路機關悉數破壞,各崗哨賊匪亦已擒缚。」路宸抱拳卑躬行禮,一板一眼的典型護衛。

 

  「阿宸已幫你清除路障,接下來打算怎麼處理黑煞寨?」俞金召問。

 

  「我的人會處理。」剩餘之事,寧中定交付安排在黑煞寨的暗棋來辦:「季名興心脈受重創,我想請路宸先行送季名興下山。」

 

  「也好。」俞金召點點頭:「阿宸,偏勞你了。」

 

  得主人命令,路宸背起季名興,幾個踏躍踪影無沓。

 

  「我帶她下山,君請自便。」淨山計畫掃蕩完畢,寧中定收拾包袱程綺英,準備打道回府。

 

  自馬廄裡選了匹駿駒,寧中定單手茦騎,其後俞金召緊跟。三人二馬一前一後,緩步下山,踏上歸途。

 

   ***   ***   ***   ***   ***   ***

 

  桃花覆腮酡紅面,酊醺撲鼻凝玉香。

 

  面對懷裡人兒的熟睡醉容,寧中定幾許心馳、幾多神癡。

 

  尋常以往,爭執吵架是寧中定和程綺英的例行公事,誰看誰都嫌礙眼!可是當林虎眾人圍攻時,程綺英卻奮勇犯險,一心幫寧中定解危。

 

  程綺英的不顧一切,寧中定感動窩心……為什麼?明明幫倒忙,卻感受到無限能量?明明是累贅,卻反更加精神?

 

  舉止粗野、行事魯莽、嗓門大聲、言辭乖怪、穿戴隨便、長相平庸!此際臉上還餘留黑炭泥屑,竟恁也這般耐看?像現在,怎樣就挪不開自己的視線!

 

  寧中定情不自禁地撫觸程綺英面頰,鼻尖距離悄悄拉了近,戀著程綺英圓柔的輪廓,攀爬、汲聞……那淡淡芳雅的膚香魅惑了寧中定的自制,唇欲點點、點點妄動著刻烙……。

 

  「爸…媽……阿英好想你們喔……」懷中人的囈語敲醒寧中定迷蕩的靈魂,欲念硬是停住,「我也好想你喔…小昭……。」佳人環抱胸膛,夢語綿綿,離家日久殷切思親。

 

  小召……誰?到底是誰能讓程綺英連做夢都喚著?寧中定一親芳澤的衝動被程綺英無意識的話語打斷,手指猶舊眷戀難捨地磨沙佳人肌膚。

 

  「看來染有惡習的人,非獨我喔!」見男主角臨門一吻功虧一簣未能偷香,俞金召替男主角扼腕!

 

  情絮紛飄的寧中定未察曉自己已經勒繮停行,隨後的俞金召納悶寧中定無故止步,趨前探究恰巧觀賞到精彩片段。

 

  面對旁觀者的揶揄,寧中定冷睨:「閣下是否想再嘗嘗『笑口哭』?」

 

  「呦?翻臉啦?」俞金召佯裝驚嚇:「放心,我不會主動佈告宣傳的,不過…人家程姑娘好歹也稱呼我一聲小召,怎說小召也該保護程姑娘免遭狼吻,你說是吧?」扇柄於指間輕快地旋轉搖搖,表露持扇人的好心情,「我話說完先走一步,拿捏好時辰,甭忘了山下很多人等候迎接你,喝!」喝聲中,俞金召揚鞭馳騁。

 

  「笑口哭」為寧中定所研製的丹丸,服食者笑聲難抑,情狀比哭淒慘!俞金召曾上當誤食,深切體認過箇中滋味──人家大夫是懸壺濟世,寧中定專門煉丹整人!唉,此人學醫實屬世人大不幸!

 

  程綺英安穩枕靠於寧中定胸際,彷彿抱的是隻大熊娃娃擁緊他的背脊,嗯嗯柔撫,睡容敘說無限滿足。寧中定漠旱心丘翻捲炙風,沙塵陣陣,一波一波。

 

  漫洩月光的山路小徑,枝葉婆娑,雙影依偎。

 

  寧中定但願──山路無窮延伸,未有盡頭。

 

※ ※ ※ 待續【卷十八 誤會一場是約會】※ ※ 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冤家路窄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