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鬼劫卷四十九 仇埋血淚】

 

  「吾徒中慈。」

  風,落地,蜷繞;聲,飄忽,化影。

  風本無體亦無形,但,眼前他們看見。

  風幽黑有色,落地捲繞旋飄,似煙像霧由淡凝縮成濃,彷彿人之身,聚形。

  「嘿…嘿嘿……」孫長壽嘴角邊的臉皮扯動,似笑非笑又似呆,拐著飛仙少手肘說話:「我可是打從娘胎裏生出,頭一回見識到,人是風變出來的……喂?」

  旁邊的人沒絲反應,孫長壽橫覷,發現飛仙少俊逸的臉孔,現下也沒比他美帥多少!再巡眼,一夥同伴,老的少的,此時全掛寫驚異表情!

  風生化成人,卻無雙手雙足,似殘缺,青森衣袍昏暗幽昧圍罩軀體。三丈靛綠長髮飛漫,臉部被一張淡薄水膜所遮藏,透明水色波動滲發妖魆霧氣,無人看透水膜面具底下的五官面容。

  全身毛髮孔隙鑽入冷風,寧中恕但覺畏寒,踮步退縮至寧中慈後側。「大姐?」避靠的身體悄寂朝前走去,他的心怯怯跳跳。

  「徒兒拜見師尊。」對著青森人影,寧中慈垂手俯首。

  「一段時間沒見我的徒兒,徒兒的身體,似乎差了。」

  聲音自面具傳出,幽明冰冽,教人聽辨不出是男是女。

  「……。」無語,寧中慈靜靜俯首。

  「是誰,害我的徒兒憔悴得此模樣?」面具角度挪轉,仰向徒弟身後的英氣俊容:「項夙城的遺孽,我與你,算是初次見面吧?」

  似無頸骨支撐,面具搖搖擺擺,飄飄聲音如游魂,蕩進莫仇天的耳鼓。「妳與我,更可能是好久不見。」眸子神光如若燭星,莫仇天的眼,映顯面具最深底的青光。

  「你見過我?」

  「不,是妳見過我。」

  「呵呵……是啊,我見過你好小時候的模樣,孤苦日子真容易過,那個曾經差點捏掐在我手裡的小男娃,如今二十六年,也成為大人物了。」

  「寧王夫婦呢?」

  「你害怕我傷害他們?」游魂聲空谷彎折,悚人毛髮:「他們二位是我乖巧徒兒的爹娘,我怎忍心下手,令徒兒傷心難過呢?」

  「說得好聽!」寧中恕聽不下去,跳出腳,反駁面具說話:「妳擄了我們娘,還逼我們爹陪妳找人,誰信妳會鬼好心!」

  「嗯……」面具傾低斜擺出一個角度,黑風彈出微幅陰波,人眼無覺見。

  「──!」陰波彈出一刻,寧中慈面容驚變,轉影疾退,伸揚臂手欲將捉住;莫仇天動作快捷過她,在前方一步,截掇陰波於掌心內!

  身形並立,倆人同時間停止步,站衛寧中恕正面身前。

  寧中恕瞪眼口呆,左瞧右瞄,莫名其妙莫仇天與大姐怎麼突然飛步閃電擋阻前面?莫非說,自己剛才……有危險?

  寧中慈握住莫仇天緊拳的手,神態緊張欲攤開探看,莫仇天將她的手覆握,拳頭垂擺腰際,「小小傷口,不打緊。」搖搖頭,莫仇天面露輕鬆。

  「嗯……龍魂魄之人,眼力果然與眾不同。」面具垂角低吟,吐氣幽長。

  「妳的獵物是我。」莫仇天語氣犀轉,俊容顯慍。

  「你不過是我的一隻漏網小魚,要烹要煮,呵……還需要我動指頭麼?」

  「當年京城項王府第的那場大火,我父王母妃以及項宅一十八條人命,是大昱朝的先皇帝俞崇墉,主使妳燒殺的?」

  「那場火,紅豔皇京整片天空,燒得煞是美麗。」面具仰空看望,彷彿事件情景正在上演,發聲讚賞,然後,仰空面具回角,對峙莫仇天的眼,嗚喑停止擺轉,游魂幽聲轉變如棄婦怨懟:「你父親喜新厭舊,為你娘那賤人將我絕情離棄,我念著昔日恩眷情愛,要你父親只要肯跪地向我懺悔認錯,我便饒恕他的性命,甚至助他奪回原屬項氏的江山,可你父親不肯,寧可斷手斷足也不肯跪地求我!你父親瞎眼失心瘋愛上沈蕙蓉那賤人,我就把他的心跟眼珠子都給掏出來,捏個糊爛!凡是你父親所擁有的,名譽、地位、財富、親人,我全都要毀掉、全都不留!我要你父親聽著親人的哀號聲,黃泉下都不得安寧!」

  「妳…好…殘…忍。」莫仇天握拳的手指絞扭。他的父,死得慘絕!

  「殘忍?我為他嘗受極度痛苦、行做惡事、為他殺人,卻換來他怒斥我泯滅人性、冷血殘忍,嫌惡與我一起,娶他的新歡沈蕙蓉!我殘忍,你父親對我更是千倍萬倍的殘酷!」剮心之恨囓入骨髓,她恨!恨自己愛錯薄倖郎君,恨賤人偽柔搶奪她的男人!她嚥恥辱嚥了二十六載,她的恥辱要報償,至死方休!

  「我父王的謀逆罪証,也是妳羅織的?」

  「你父親的不幸,拜你所賜。你的出世、你的名字,讓皇帝忌憚帝星更移,皇朝將會易主,皇帝決定殺你父子,鏟除整個項家永絕後患。你父親自恃正氣磊落,邪絕不勝正,不願屈忍偷生,既然如此,我就讓他因為自己的剛硬性格,一步一步,引領自己踏入死局。」

  「所以你們合謀?」

  「我是皇帝執行任務的劊子手,我替你父親寫親筆密函結盟岐族,讓右丞相意外獲得謀叛文卷,不知不覺順著佈局好的證據線索,揭發你父親意圖弒君謀反的陰謀。最後,皇帝任意我毒殺王府每個人,用一把火燒光,讓世人咸認為項王畏罪自殺,卻又不甘心外公傅豹生前留下富可敵國的藏寶圖被皇帝發現拿走,刻意放火燒燼自己的王府,一件也不讓給皇帝!」

  「唉!」頓然想起,恚恨的面具笑裂一道狹弧縫口:「還有你溫柔嫻淑的娘,知不知道我用哪些的手段對待你娘親的?」

  閉抿的雙唇沒有洩露情緒字語,莫仇天眼中蓄銳的光芒比黑夜北空的極星,更爍光炙。

  「沈蕙蓉虛偽賤人!最愛裝模作樣,一副弱不禁風,死不死、活不活的病弱姿態,在你爹面前楚楚可憐討他的愛憐疼惜!呵呵,她喜歡男人疼惜、喜歡裝病,我就找一堆男人來疼惜她、糟蹋她,教她不能死也不能活!」

  一口鮮沫嘔出莫仇天的嘴唇,身軀仰俯,遽時彎頹扶地!

 

※ ※ ※ 待 續【鬼劫卷五十 魔燄焚鬼】 ※ ※ 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