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愛恨卷六十 魂命雙終】

 

  若雷殛,皇帝僵挺的軀幹陡然垮下,周邊人驚急跪地扶持!

  恍恍惚,心被狠狠撕刨!沈紹榕,他的妻,真正愛的人是孿生胞妹?而疼顧二十六年的皇兒,非他的親生?他的兒……他的兒……

  「臣妾心裡明知但總是隱瞞,除擔憂混亂皇室血脈之事一旦揭穿會害姐姐死罪,更因為臣妾私心認為終有一日,姐姐能夠悟解感情的錯放,會因為思念自己的親兒,來將孩子換回。沒能想,姐姐泥足踏陷太深,竟選擇了一條無可挽回的絕路……姐姐與先皇談定,項王須死、小孩與臣妾另獲寬赦。姐姐會讓太子休離,與臣妾及二個孩兒,歸往瓊山深居,從此回去姐姐與臣妾共同生活的往日時光。」

  「妳以為胡謅一個荒謬故事,就使別人相信?妳甭痴心妄想!」仇血手臂使勁、激動將沈蕙蓉推跌仆地,瘋哮:「項行天假是沈紹榕所親生,先皇帝下旨抄斬項家滿門時,沈紹榕會不道出真相,忍心看兒子受戮?」

  支起蹣跚的身子,沈蕙蓉歪斜站起,抬頭,撞地的額頭流血不止,淌心的血卻已流乾:「姐姐告訴妳,天上地下妳都找不出人,是因為姐姐心裡清楚,就算妳找出來,也是姐姐的孩子。姐姐自盡,以死贖罪,是認為一但自己死,行天和金易調換的身世秘密就會和姐姐一起給埋葬,任妳怎樣聰明,都永遠不會想到在皇宮裡安穩睡熟的嫡皇孫,才是真正夙城的親骨血。」

  「不可能!妳胡扯!項行天就是項夙城的兒子不會錯!項行天就是!」仇血睚眼暴裂,揮甩袖,不相信自己算盡別人,卻在終局末了才發現,遭算計的竟是自己!

  「金易病困的身骨,就是像我;行天健康,就是像姐姐。行天已被妳害命,我還須捏造謊言,教妳再害死另一個嗎?」沈蕙蓉的淚乾涸,心滿悲已不能泣。

  一旁,皇帝危危搖搖腳步,拖曳抽離靈魂的空軀,往莫仇天的位置走去,「皇兒……」皇帝想摸觸莫仇天,護守莫仇天周圍的人將皇帝阻欄。「搭救龍王,三位宮守正處緊要重關,請皇帝暫勿近身。」盛臣浩道。

  時間過逝,「呀──!」叫吶聲下,三位宮手同時收掌!汗蒸霧氣,三人臉色分呈白、紫、青,內力巨耗後,止不住顰眉喘氣!

  「瞿老,怎麼樣?救回來沒有?」支著瞿卓的背,孫長壽緊張問道!

  蒼顏黯白,瞿卓搖頭:「韶花之春……合我們三人之力……還是沒法。」

  看著瞿卓氣餒,孫長壽霎喪了臉,喊:「不行?你們三老加起來少說二百年的功力,怎會不行?何況還有雍宮守專門救命的韶花之春!韶花之春……對!我曉得了!」

  快要火急焦掉的腦袋忽然竄出一個畫面,孫長壽倒出瓶中的一顆韶花之春夾於手指,學著莫仇天將韶花之春消融的指法,企圖以莫仇天救治絕滅的同樣方式救活他!「噫──唔!」猛烈氣勁聚集指腹,瞬間捏壓,韶花之春碎散成粉末,從孫長壽的手指間隙屑落。「再來!」只是失敗一次,不肯放棄,孫長壽續倒出瓶中第二顆韶花之春,以相同指法,再試!「噫──唔!」又失敗,孫長壽倒瓶欲繼續嘗試,瓶子已空無物──

  「別這樣,長壽。」飛仙少搭住孫長壽的肩膀,顧視一張人世間最是傷心悲悴的哀父容顏,強忍悲,啞聲:「他們父子初次相認,就讓皇帝跟莫……說說話吧。」

  「嗚…嗚…哇!」孫長壽痛地嘶吼,挺舉拳,跑奔前頭!察見孫長壽想揍拳的對象是誰,瞿卓驚急喊聲:「仙少,攔住長壽!」

  「你想幹什麼?不許傷害我大姐!」眼瞧孫長壽火怒、單手暴拳朝著寧中慈橫衝過來,寧中恕張臂擋阻面前;「別攔我!滾開!」兩隻胳膊被飛仙少反架,孫長壽手肘朝後頂撞欲掙脫箝制,身體雖被人架住依舊是蠻勇跨步,朝寧中恕憤吼:「小子滾開!別擋我教訓這個冷血沒淚沒心肝的女人!」

  寧中恕手臂張長,對著氣勢兇惡的孫長壽挺胸叫囂:「願打服輸!莫仇天技不如我大姐,他死了,你不能找我大姐算帳!」

  「放你爺爺的狗屁!你大姐技高一籌?我呸!要不是我家龍王太白痴癡心愛她,寧肯死的是自己也不願對她出手,她會贏?」孫長壽滿腔怒火朝寧中恕開炸,被縛的手臂直豎指抵著被護衛的寧中慈,一雙虎眼瞪凸得快將寧中慈吞吃!「妳以為妳的金石神功真的蓋世無敵?我呸!要不是莫仇天幫妳衝破金石經第八重最凶燄的魔障,妳早就化成灰了!要不是他最後罷手,現在死的人就是妳!」

  孫長壽眼眶充紅,淚水飆下,瞋裂的眼眥狠恨逼視寧中慈!可以親手扼死愛人性命,她夠厲害、夠絕情!現在他的兄弟一動也不動的直躺下,而她卻冷漠無動於衷,半滴眼淚也沒為他流下!「寧中慈妳丁點人性也沒剩了嗎?妳的心肝肺全給狗啃淨了嗎?莫仇天到死都想握住妳的手,妳去看看他!看看他啊!」

  雨,叮彈,驀然紛紜,沉寂的世界有聲音響起。聽見雨,寧中慈仰首,雨水淋入她眼裡的透明,薄薄濡敷她的瞳孔,拭淨矇矓的灰暗,然後,澈澈清清、靜靜蕩蕩,出滴,靜靜地滑下……

  「大姐!」

  「慈兒!」

  寧中慈倒下。

  「娘的慈兒!娘在慈兒眼前,慈兒要望著娘,別嚇壞娘啊!」

  搖搖晃晃,寧中慈的靈魂感受著身邊的親人……母親、弟弟,在搖晃她的軀體;她的眼覓不見他們,無光無影的黑暗,無邊無垠……。

  冥冥茫茫,一點縹渺星光在黑暗世界淡淡發芒,星光輕輕耀動擴散它的明亮,變化一張溫暖煦陽的笑容,此生謹記,是莫的容顏。莫的手向她伸出,她追尋,想將莫握著,星光卻總是閃爍游移……「中…定……」微啟雙唇,寧中慈喚著名字,嫣紅的血液自她開啟的唇汩汩流延。

  「大姐!我在這兒,我在!妳要撐口氣,我會救妳的!」蹲跪寧中慈身旁,寧中定慌聲回答應著。他的大姐,眼神殆渙、氣息孱薄,脈搏虛沉隱沒、心受震擊而血裂!大姐早已重傷到看不見,默默負忍,至到將嚥氣的一刻倒下,始教他們察覺!

  寧中慈尋索著星光,雖不能望見,她的手依然正確尋指悄息躺下的莫仇天:

  「救……救莫……莫……。」

  閉上眼,一滴晶瑩剔透的淚珠,潸然自翦睫滾落。

  「大姐──」

  「慈兒啊──」

  哭泣,悲啕,無情雨掩沒──

  二命雙終。

 

※ ※ ※  待 續【愛恨卷六十一 一息甦心】  ※ ※ 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