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愛恨之卷六十一 一息甦心】

 

  「不會的……不會的……」 勝利的笑聲止斷,仇血面如死槁,頹靡下身,捉著寧中慈的手掌,呀呀喃喃:「致命一指……妳明明勝了,……好好的……我的女兒……妳怎麼會死?」

  一場誰也沒有勝利的決戰,仇血被徹底擊垮──被仇血自己。

  「妳這個鬼婆滾開!妳才不是我大姐的娘!」寧中恕哭喊,紅腫的眼睛滿滿眼淚:「妳這個害死我大姐的兇手!魔鬼!妳不要碰我大姐!」寧中恕張口,朝仇血的手咬下!

  深凹的齒痕立時滲出黑血,仇血無反應。「不可以,中恕!」寧嚴將兒子板起,阻止寧中恕野蠻的舉措。看仇血兀喃自語,寧嚴嘆聲說話:

 

  「今生我若有負,便是負了一名叫冷雪的女子。」

 

  「──!」仇血木僵的身體,猛然震颤!

  「這一句話,是項王婚宴大日,項王嘆聲對我說的。」對望仇血啞言錯愕的怔容,寧嚴的心瞭悟而嘆憐:「仇師父就是項王心裡的那位冷雪姑娘吧?我該稱呼妳冷師父的……項王對冷師父,其實,是歉疚內心的。」

  「他負冷雪……夙城知道負我……哈…哈…哈哈!原來你知道,你負了我……原來你知道……夙城……夙城……」仇血顫抖起身,腳步癲癲走走,望著天一會兒是哭一會兒又是笑,仆然跌地,屈著身形匍爬:「嗚……孩子……娘錯了……娘錯了……中慈……娘錯了!」撫著寧中慈軟冷的身軀,仇血慟哭,悔恨難拾!

  「寧王。」幾次努力,瞿卓救人的手伸回,與其他人相視黯然,吁氣而慨:「對不住,老朽能力未逮,救不回寧小姐的寶貴生命。」

  「是你們逼得我大姐吐血死的!你們才不會好心腸救我大姐!你們海宮人全跟這個鬼婆一樣都是黑心血,都是壞蛋!哇──!」鼻涕眼淚流糊整張臉,寧中恕放聲大哭!

  「別哭了,三少爺……你平常最討厭人哭的。」阮質秀勸慰繼續嚎啕的寧中恕,聲音隱隱有抽泣過的鼻音。

  「質秀……大姐被那隻光頭虎活活氣死了啦……哇!」擦抹沒乾的眼淚鼻水,抱著阮質秀,寧中恕又是縱聲大哭!

  「唉……,我活該被罵。」像隻被拔掉虎牙虎爪的洩氣老虎,孫長壽失了神氣威風,隨便寧中恕損罵。孫長壽自認理虧,事情錯亂太快,也沒料著寧中慈被他痛斥一頓後,也跟著倒了。

  他們的龍王──沒有死。

  在寧中慈倒下氣絕的同一刻,他們驚疑睹見,莫仇天的眼角,有泛光的淚。

  「寧公子,拜託你了。」瞿卓為首,十個人低下聲氣,央求人。

  莫仇天的上衫被敞開,一點比雨珠更圓小的金色斑澤,浮印在心膛正央。

  發現金色斑澤的人,是寧中定,而且,他有能力消去它。

  寧中定睇著自己舉直的右手,銀白的手套套覆著,是佛子手。

  「無法反應、仍有意識……你們的龍王沒有死。我大姐用了少成的金石功封印莫仇天的心跳,由她自己承受了金石功最重擊的回撲。」冷峭的臉,寧中定冷睞他們:「我大姐甘心犧牲自己生命,也要讓你們的龍王活著……這樣的情操,足夠報答莫仇天的太白痴、太癡心的愛了吧?」

  消去金色斑澤的能耐,是寧中慈給了寧中定。

  昨夜,她回來,找他。

  她將金石經的力量聚鎖在他的右手掌,然後,為他套上佛子手。那佛子手,是她向大殿下所借來。

 

  「緊要時刻……請你救人。」

 

  大姐說救人,以為是指救爹和娘,現在,終於明白大姐要救的人是誰……。

  寧中定取下佛子手,運動自己的五指,七色光度若隱若顯。「你們救不了我大姐,我大姐卻透過我的手救你們的龍王……哼,好不公平。」礙於皇帝、礙於父王、更礙於莫仇天對大姐用情之至深……大姐遺言的交代,他會聽從。

  「力道要掌握精準。」千軍策道。擔心寧中定功夫不濟,稍微差池便功虧一簣。

  「我現在這隻手的力道,劈海斷浪也難說得準,不想在龍王身上冒險,可以改試試其他的,不過,這隻手的力量,就只能使一次。」眄著千軍策,寧中定道。

  他的功夫是莫如他們高強犀利,想不想要他救人?哼!隨便他們。

  「懇求了,寧公子。」飛仙少拱手,誠心誠意的,請求。

  「……我會的。」放下倔傲,寧中定道。

  寧中定盤膝蹲坐,全副精神凝定,專定意念運行寧中慈傳授的一段內功心訣。渾渾然而磅礡,掌心的七色光度隨心訣動作粹化純白光彩,寧中定收掌成劍指,磅礡力勁貫注指尖末端,一挺刺,遁入莫仇天心臟之中……。

  靜蕩蕩,心臟,一點釘錐力量潛行,停擺的心跳輕震,力量冥冥流衍,復甦血脈經絡,開始流動──莫仇天冰冷的軀體,緩緩然,回復溫度。

  「龍王……,」

  「龍王……。」

  細微的動作,極慢地,莫仇天睜張眼皮。

 

※ ※ ※  待 續【愛恨卷六十二 斷腸】  ※ ※ 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